___

如何才能了無牽掛

别离—后续

(觉得还不错(你以为)就发上来除除草)(所以我到底是不是个画画的(-᷅_-᷄))


———————————_(:ᗤ」ㄥ)_—————————————

姐姐到英国了, 那里现在是下午五点 。看到她发来的照片: 乡村的公路上,飞驰而过的宝蓝色卡车 ,接连着无尽碧蓝的天,低低厚厚的白 ,一朵一朵,在遥远的地平线上堆起, 和暗绿还反着油光的樟叶遥相呼应着 。


到了啊,她终于到了。经过了17个小时的飞行,包含三次转机的等待时间,她终于踏上了那片土地,那个展开她新生活的地方。既陌生又熟悉,既兴奋又胆怯,充满惊奇也充满未知。想到她敲打一字一句时是多么的快活,多么兴奋,先前的悲伤,不舍,孤寂感,像黎明前的雾气,本是灰蓝灰蓝,笼罩着宇宙每一寸肌肤,但在阳光照耀大地后,瞬息消散。


黑夜里的我,看到的是白日里的她。凡我孤独的夜晚,想到她在奋笔疾书,记下一个个难懂的专有名词,或撑着头,听花白头发的教授讲老套的笑话,一点点的喜悦感,像千丝万缕,徐徐缓缓钻入我的左心房,像涓涓细流,一寸一寸填满我空虚的灵魂。那仿佛是我,是我乘坐着黑色的taxi,奔驰在大不列颠的乡野;是我,正对着四个鼓胀的皮箱不知所措;是我,不断的被母亲叮嘱“要锁好门”“带部分现金”“注意安全”;是我,正要开始新的生活。


原来一切没有那么糟,原来这不是别离。


舍友的鼾声轻轻地,规律地此起彼伏着,倒是不怎么吵,反而像是首催眠曲。未知和迷茫真的会吸光我们所有的精力,渺茫而不可知的那些梦想,目标,真的让我们好累,好累。可是原来世界这么大,又这么小。累了的话,仰望一下天空吧,静默十秒,想想那些与你共享此刻呼吸的生灵万物,然后再回到现实,就像是一个新的开始,接着,毫无畏惧的,大步向前。


评论

© _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