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如何才能了無牽掛

關於孤獨

以前玩過一個遊戲 叫florensa 好像是這樣拼的 是講女孩的生活 從小到大到戀愛到分手到成就自己的事業。。





裡面有一幕是女孩和朋友們關係親密 雖然還同在一室 隨著年齡增長卻越來越疏遠





我走在回寢室的路上突然想到那個畫面 對印上正走著的自己





alone





兩年前我們還顧慮著彼此 還秉持著集體行動的概念 還記得笑 還記得孤獨的可怖





兩年後的現在 我一個人





別人也是一個人





其實每個人都沒有怎麼改變 倒不如說每個人都應該變得更圓滑了 可為什麼現在我一個人





其實一個人的改變並不會使正真的朋友疏遠他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若別人真的喜歡他 那就是喜歡他的本性 江山再怎麼移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現在為什麼一個人 或者別人為什麼也一個人





因為我們的本性原本就不合





最初的顧慮 關係 集體行動 笑 說白了不過是對於孤獨的恐懼 而條件反射的動物本能罷了





現在我們不怕了 我們不再懦弱 不再顧慮 我們變得堅強 所以我們選擇了孤獨





那些得到一輩子的知心的人 是幸運的





他們碰到了與自己本性相合的人





彼此都是對方的依靠





而絕不會有人要一輩子依靠一個與自己本性不合的人 就算一開始偽裝 等到自己變強了 不需要依靠了 就會離開





而孤獨還是會不時的襲來 在陌生的走廊 在兩兩成雙的路上 在阻隔喧囂的門外 在袖口的淚水裡 在我「醒過來」張望卻四下無人的時候





评论

© ___ | Powered by LOFTER